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超香濃地瓜濃湯+培根

這道地瓜濃湯是繼法式洋葱湯後, 我的最愛
之前姐妹們聽到是地瓜濃湯時, 都覺得怪怪的口味
但是喝了一口後, 全都讚不絕口, 連諾爺都愛喝...
目前喝過的人....................全都說好喝!!!
大家一定要試試, 真的很讚的!!


 



以下的食材為8-10人份, 因為當天有客人來要宴客用, 所以各位看倌可以自行減半喔!


食材

- 4T 油
- 2顆洋葱
- 1kg  地瓜
- 2條大蔥
- 1200ml  雞高湯 (我用雞湯塊煮而已)
- 200ml  鮮奶油
- 4T 芥末醬
- 400g 培根
- 蝦夷蔥 chive  隨喜或省略

1.備好食材

2.大蔥洗淨切末

3.洋葱切末

4.地瓜刨絲

5.大湯鍋放油熱鍋後, 炒香洋葱

6. 洋葱炒香後, 加入大蔥


7. 大蔥稍炒軟後, 再加入地瓜絲繼炒 (只要炒到稍軟即可)

8. 然後加入鮮奶油和雞高湯蓋鍋蓋煮 ( 在這個步驟我換了另一個大鍋, 因為之前的鍋容量太小, 看倌們只要一開始拿的鍋子夠裝, 就可以一鍋用到底, 不用跟我一樣半途換鍋)

9. 煮滾後約再滾個10分鐘到食材全熟軟即可關火

10. 然後用機器打成泥 ( 或是用果汁機打泥)


11. 起另一鍋不放油,爆香培根
12. 這是我家之前和諾爺的晚餐, 記得把湯跟培根分開放, 要喝湯時再舀一些培根下去一起喝, 這樣培根的焦香味和地瓜湯的香甜味全在口裡爆出了美味交響曲啊!!


P.S. 有蝦夷蔥的話, 就可以在培根起鍋前放一些一起拌, 和在湯裡撒一些會更美味喔!
        如果沒有的話, 這個步驟是可以省略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